四十九号Future

一个小倒霉蛋儿。写写画画,努力不随便。爱发电同名。

【某中学生活碎片】12

  45 

 

  周深平时都顶着一头顺毛来上课,今天突然给自己吹了个发型,走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都发出惊叹。 

 

  蔡程昱喊得最大声:“周老师今天真好看!” 

 

  周深把手里的书放在讲台上,对蔡程昱灿烂一笑:“谢谢。” 

 

  蔡程昱接着八卦:“周老师要去跟王老师约会吗?” 

 

  周深插好U盘,笑得有点不好意思:“是呀,一会儿下课我就走啦。” 

 

  顿了一下,又接着说道:“今天夸我夸得很开心,以后请每天都夸我好看。” 

 

  46 

 

  大课间要跑操,本来不要求班主任跟着一起跑的,谁知道校领导抽了什么风,突然就要求每个班的班主任必须一起跑。 

 

  贾凡对此恼火了很久。 

 

  恼火的后果就是摆烂。 

 

  龚子棋作为体委带队,他举着旗在前面跑,同学们在他后面跑,只有贾凡一个人从队头掉到队尾,终于贾凡忍不住发出怒吼:“龚子棋你跑慢一点!!!” 

 

  龚子棋没忍住笑出了声。 

 

  当天英语课前,贾凡一脸严肃地走进来:“我觉得体委跑太快了,没有考虑整体的节奏,明天开始每个男生轮流举旗带队跑,我们看看谁比较适合。” 

 

  于是第二天轮到黄子弘凡。 

 

  黄子弘凡跑得不比龚子棋慢,边跑边叭叭。 

 

  贾凡再次发出怒吼:”黄子弘凡你跑慢一点!把嘴闭上不要说话了!” 

 

  第三天换成高杨,高杨跑得倒是不快,但实在架不住有个黄子弘凡跟在他后面叭叭。 

 

  “杨儿你累不累啊?” 

 

  “杨儿你举旗胳膊酸不酸啊?” 

 

  贾凡:“黄子弘凡闭嘴跑步!” 

 

  第四天贾凡属实不想下楼跑操了,给政治老师马佳发微信:“佳哥,替我带他们跑操吧。” 

 

  马佳觉得这行不通。 

 

  “是什么让你觉得可以找纪检部的老师替你跑操呢贾老师?” 

 

  “因为你每次都不认真查。” 

 

  马佳无法反驳。 

 

  他扣上帽子戴好口罩,穿上贾凡的外套下楼,慢吞吞走到四班的队伍边上。 

 

  张超问他:“马老师,今天不查跑操吗?怎么突然来带我们班的跑操了?” 

 

  马佳心如死灰:“今天不是我的班,被你们贾老师威胁来的。” 

 

  47 

 

  高天鹤把魔爪伸向了龚子棋。 

 

  为什么呢,因为他做错了一道讲过好几次的文常选择题。 

 

  “龚子棋站起来我提问你。”高天鹤靠在讲台边上,“每个月第一天叫什么?” 

 

  龚子棋犹豫不决:“呃……望?” 

 

  “我一花盆夯死你。”高天鹤气得牙痒痒,“每个月十五叫望,第一天叫朔,最后一天叫晦,记住了?” 

 

  龚子棋连连点头。 

 

  第二天语文课高天鹤还是点他。 

 

  “来,龚子棋,每个月第一天叫什么?” 

 

  “朔。”这回龚子棋记住了。 

 

  高天鹤满意地点点头:“每个月最后一天叫什么?” 

 

  “晦。” 

 

  “每个月三十叫晦对不对?” 

 

  龚子棋思索一番:“不对,二月没有三十。” 

 

  “每个月十五叫什么?” 

 

  “望。” 

 

  高天鹤又问一遍:“每个月十五叫什么?” 

 

  龚子棋坚信自己没说错,于是更加理直气壮:“望!” 

 

  高天鹤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角:“每个月十五叫什么?” 

 

  龚子棋:“望!” 

 

  蔡程昱已经开始趴在桌上偷笑。 

 

  高天鹤:“每个月十五叫什么?” 

 

  龚子棋:“望!” 

 

  蔡程昱终于很不给男朋友面子地笑出了声。 

 

  龚子棋好像突然明白高天鹤和蔡程昱在笑什么了。 

 

  “每个月十五叫什么?” 

 

  龚子棋:“……汪。” 

 

  48 

 

  语文课总是非常欢乐,但总有人受伤。 

 

  这节课轮到石凯。 

 

  高天鹤讲文常卷子的时候问同学们:“十二地支配?” 

 

  石凯嘴在前面飞,脑子在后面没追上:“十二天干。” 

 

  闻言,高天鹤瞪大了眼睛,一脸不敢相信:“几天干?” 

 

  石凯猛然反应过来:“哦十天干!我刚记笔记呢没反应过来。” 

 

  高天鹤皱起鼻子:“你咋跟那个,你们生物书上那个单细胞生物一样,那个虫子,叫什么来着,草履虫是吧,你个草履虫。” 

 

  喜提草履虫称呼的石凯一脸苦涩。 

 

  “凯,没生气吧?”高天鹤站在讲台上探头往下看。 

 

  “没有没有。”石凯赶紧摇头。 

 

  “那就好。”高天鹤放心了,“可不能到教育局举报我说我辱骂学生啊。” 

 

  高天鹤接着往下讲题:“好我们看下一题,名供长辈称呼,字供平辈和晚辈称呼,这个选项是对的啊,我举个例子,比如石凯字草履虫啊不是,比如你们数学周老师名星星字深,那我是他平辈,你们是他晚辈,我们就叫他周深,他父母是他长辈,就叫他周星星,理解了吧?” 

 

  周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教室后门,露出一点笑容:“高老师?”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